6天斩获近8亿票房,华策影视答投资者问时“强推”《万里归途》

6天斩获近8亿票房,华策影视答投资者问时“强推”《万里归途》
2022年10月06日 18:37 红星资本局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杨佩雯

  国庆假期,股市休市,但有的上市公司却在加班,比如华策影视(300133.SZ)。

  作为电影《万里归途》的主控主投方,华策影视被称为“国庆档最大赢家”。随着电影票房不断累加,华策影视在互动易平台也变得更加活跃,回答问题时主动提及《万里归途》。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上映6天的《万里归途》票房已接近8亿元,领先第二名超过6亿元。

  ↑华策影视 资料配图

  华策影视国庆假期加班

  回答问题时“强推”《万里归途》

  公开资料显示,《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张译、王俊凯、殷桃等人主演。该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国外爆发战乱之际,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新人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

  该电影在9月30日上映。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5日上午12时,《万里归途》的票房已达到7.82亿,是国庆档中票房最高的电影,领先第二名超过6亿元。

  该电影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华策影视是主控主投方,横店影视(603103.SH)参与出品,中国电影(600977.SH)等参与发行。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国庆假期,股市休市,但像华策影视等上市公司却加班加点在回答投资者的问题,甚至挖出了两三个月前的问题,回答时还多次主动提及《万里归途》。

  比如,在今年7月,有投资者问:华策影视的电影项目基本上无消息,电视剧方面的出现(频率)又持续降低,从此看出贵司内容供应在减少,请问公司是否出现资金链或内部管理问题?

  到8月,又有投资者问:华策出品的(电影宣传)都只在小橱窗里,(是)小海报,对吸引观众来说是不利的,上次《刺杀小说家》就有这种情况,公司如何重视、解决这个问题?

  这两个问题在当时都未得到回答,直到10月3日,华策影视突然把这两个问题挖出来,回答内容也与问题不大符合,而是在回答时“强推”了一波《万里归途》。

  华策影视在回答时称:

  “目前国庆档热映影片《万里归途》,由公司主控主投……上映4天票房已超5亿元。近期播出的电视剧项目有……”

  “公司在电影端坚持‘一二七’战略布局,坚持制作与宣发双轮驱动,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力保影片都取得良好的业绩。目前公司主控主投《万里归途》票房位居同档期第一,口碑持续发酵,豆瓣评分7.6,微博评分9.2,猫眼评分9.6,欢迎观看。”

  从某个角度来看,华策影视似乎是想借《万里归途》证明其不存在资金链、内部管理以及宣发问题。

  今年成立元宇宙新业务部门

  华策影视:已推出多轮数字藏品发行

  目前,外界认为《万里归途》或能为华策影视带去不菲的收益。

  也有投资者问到华策影视持有《万里归途》的权利份额数据,对此,华策影视回答称,“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华策影视的半年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其营收约为11.87亿元,同比减少39.50%;归母净利润约为2.40亿元,同比增长2.64%。

  以9月30日的收盘价(4.89元/股)计算,华策影视的总市值约为92.96亿元。

  除了《万里归途》外,华策影视在互动易平台上还重点回答了元宇宙等数字技术相关问题。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今年1月10日,华策影视发公告称,其决定升级现有组织架构。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改变是成立了元宇宙新业务部门,以此抢抓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机遇。

  10月4日,华策影视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其元宇宙业务在当前阶段以内容为主,现阶段在数字藏品、影视协同宣发、虚拟角色创作和运营等方面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已推出多轮数字藏品发行等,未来进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公司当期业务影响较小。

  据钱江晚报报道,“华策九尾狐”系列数字藏品于9月16日首次推出。“青丘九尾狐”的形象随着多部电视剧的热播深入人心,这揭开了“华策仙侠宇宙”庞大设定的一隅。

  华策影视也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提到,“公司将影视剧中的服装道具转换成数据、内容,形成稀缺性资产,并赋予了这种藏品新的展示场景,使其交互性和可玩性更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