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临近,报名人数有什么变化?关于教资考试面试也有最新消息!

2023年考研临近,报名人数有什么变化?关于教资考试面试也有最新消息!
2022年12月04日 01:23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从公布的报名数据来看,考研热度仍然不减。值得注意的是,多地要求考生要提前在线上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并每日完成健康打卡。

图片来源:摄图网 501435354(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摄图网 501435354(图文无关)

  此外,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消息,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8日进行。

  多地公布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

  2023年考研一天天近了,此前多所高校及各地报考点公布今年的报考人数等情况,大多都呈上升趋势,有的还创下历史新高。近日,多地也陆续公布2023年考研的报考人数。

  据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全区报名人数突破9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同比增长13.9%,考生规模连续多年大幅增长。

  据新安晚报,今年安徽省共232080名考生参考,比2022年研考报名人数增加了1.5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增长趋势也是和全国大势相吻合。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陕西省报名人数17万1900人,比上年增加2.46%。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今年辽宁省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接近15万。

  考生注意:考前要健康打卡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复杂,为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应考,多地发布通知及温馨提示,要求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返回报考点备考。

  11月28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所有在津报名考试的考生,均须从12月10日开始,每日登录“天津市研考健康监测小程序”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并如实填写《健康卡》和《流调表》。

  辽宁省要求,考前21天(12月3日)开始,所有考生须使用手机登陆“辽宁研考”微信小程序,每天按要求如实完成健康打卡,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河南省则要求,考生要按照河南省和报考点所在地的防疫要求,每天做好个人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14天至考后3天(12月10日—28日),要通过“健康上报”App 每日进行健康上报。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定于2022年12月3日起开放考生健康打卡系统。请所有考生于12月3日—23日每天中午12点前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系统及时打卡,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所有在山西省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从12月2日开始至12月23日止,每天上午12:00前登录“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进行填报。

  此外,内蒙古、重庆、甘肃、安徽等多地均发布了类似的要求健康打卡的措施,确保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正常顺利进行。

  关于教资考试(面试)最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通知,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将于12月9日开始,此次面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公告将陆续上网,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等事项。

截图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截图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

  考生须在报名前仔细阅读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中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并仔细了解报考所需的各项条件。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须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所报省份教育厅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