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元宵销量预计同比增三成

老字号元宵销量预计同比增三成
2023年02月01日 00:13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31日,锦芳小吃磁器口店,消费者排队购买元宵。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1月31日,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元宵生产车间,工人在包装元宵。
1月31日,锦芳小吃磁器口店,元宵制作师傅在制作元宵。

  距离正月十五元宵节越来越近,1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护国寺小吃、锦芳小吃等北京知名老字号了解到,元宵销售已进入旺季,预计将在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达到销售高峰。目前,护国寺小吃元宵的日销量达千斤左右,锦芳小吃1月31日元宵销售有望达6万斤,最高峰日销量预计突破10万斤。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

  榴莲口味更“爆浆” 每日限售百斤

  早上9时,护国寺小吃起源店门口的元宵销售摊位前已经有不少排队购买元宵的市民,传统的五仁、可可、黑芝麻以及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榴莲等口味依旧是今年的主打品种。不到1个小时,黑芝麻馅的元宵就出现了脱销情况。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张猛告诉新京报记者,从今年元旦开始,元宵的销售就正式开启,从单店每天销售100多斤逐渐上涨,春节假期后两天开始进入高峰。“正月初十是正式出摊销售元宵的第一天,仅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单店预计投产1000斤左右。”张猛预计,从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将达到销售最高峰,今年元宵销量预计将比去年提升30%。

  在元宵口味上,张猛说,五仁、黑芝麻在传统口味里最受顾客欢迎,销量预计将达到整体销量的四成。除了传统口味,今年护国寺小吃的榴莲口味元宵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良,吃起来更有“爆浆”的感觉。张猛说,榴莲口味因为制作工艺更复杂、制作工时更长,所以将采取限量销售,预计日产量在100斤左右,每天售完为止。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元宵销售高峰,护国寺小吃的元宵销售摊位从每日早7时持续至晚7时,3位师傅每天凌晨4时就开始进行制作。“预计高峰到来后,师傅们的开工时间将提前至每日零点左右。”除了现场销售,目前每天外卖平台销售约130单,张猛表示,未来或将对外卖单限流错峰,以保证消费者现场购买。

  ●锦芳小吃

  新推出沙棘馅元宵 口味更“小清新”

  在锦芳小吃,购买元宵的顾客从早上大约8时就开始排队,门店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疏导。

  锦芳小吃经理邱云贺表示,1月30日,锦芳小吃元宵的日销量为3万斤,从正月初十开始,日销量将翻倍,有望超过6万斤。“按照往年经验,正月十三、十四应该是元宵销售最高峰,预计今年的高峰日销量将突破10万斤。”邱云贺预计,今年的销售量预计达500吨,将比去年提高三成。为了应对销售高峰,锦芳小吃安排了4位师傅,两班倒连夜进行摇制、装盒等工作。

  邱云贺介绍,今年锦芳元宵最热卖的依旧是什锦馅,单品中最受欢迎的是黑芝麻。

  在新口味方面,锦芳元宵推出的沙棘馅与传统口味相比更为“小清新”,不但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很多老年消费者在购买传统口味的同时,也会买上一点儿尝尝鲜。

  新京报记者 王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