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已抵美!“丫丫”回国将先到上海?最新进展→

中国专家已抵美!“丫丫”回国将先到上海?最新进展→
2023年03月18日 18: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大熊猫丫丫的近况

  一直牵动网友的心

  回顾

  最新消息

  

  中国专家已抵达美国孟菲斯动物园

  丫丫回家提上日程

  据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消息,为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和运返工作,按照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专家组成员、北京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已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抵达孟菲斯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两名工作人员在国内长期从事圈养大熊猫保护工作,具有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和诊疗经验。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动物园两位专家将与此前在美的中国动物园协会专家一道,熟悉了解“丫丫”的生活习性和饲养情况,与美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丫丫”的饲养护理和健康评估。同时,进一步细化回国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稳妥护送“丫丫”回国。

  美国鱼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网站已于3月13日正式公示了“丫丫”“乐乐”回国的相关证明材料,公示期为期1个月。

  丫丫回国先到上海检疫

  合格后去北京

  据潮新闻报道,“丫丫”回国后在北京动物园的居所也在动工中,有工作人员称,应该能在3月底之前完工。

  此外,“丫丫”和“乐乐”回国后都将先抵达上海,“丫丫”先到上海进行一个多月的检疫,检疫合格了以后,才能飞回北京。

  丫丫回国将住进妈妈乐乐曾经的家

  和熊猫萌兰做邻居

  据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此前报道,中国动物园协会工作人员称丫丫回国后预计入住北京动物园,目前北京动物园已筹备完善。3月10日,北京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曾对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表示:丫丫回国后不一定展出。

  据中国蓝新闻,大熊猫丫丫回国后将住进妈妈乐乐原来的家,妈妈乐乐原来住的玻璃房子正在改建成露天院子。

  此前海报新闻9日报道,网友前往北京动物园,得知丫丫回国后将会和大熊猫萌兰做邻居。

  据了解,熊猫萌兰十分活泼外向,曾因“蓄谋已久的潜逃”出名,还爬墙拆掉监控和工作人员斗智斗勇。

  对此

  网友在评论区热议

  “萌兰好好接待新朋友”

  “萌兰这个捣蛋鬼肯定会治愈丫丫的不开心”

  希望丫丫早日回来!

  本文综合自:新华社、上海新闻广播、每日经济新闻等微信编辑:佳思敏校对:huison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