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蚝油?记住这几步

怎么挑蚝油?记住这几步
2022年12月06日 03:54 今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我们家做饭离不开蚝油,炒菜、拌馅都得用,但是市场上的蚝油太多了,买的时候特别纠结。”日前,市民郭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消费困惑。那么,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究竟该如何选购呢?

  “真蚝油的颜色与假蚝油完全不同,真蚝油看似颜色比较深,但仔细观察一下,其实它是微微发红的。尤其是透过强光来看,一眼就能瞧出来。”消协人士告诉记者:“真蚝油黏稠度相对较高,用强光照射蚝油瓶底,不仅发现蚝油呈深红色,里面的膏质还干净,没有杂质。”专业人士表示,真蚝油在它的配料表中,蚝汁基本是排在最前面的,或者前面是水,然后就是蚝汁。因为,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所有的食品必须把它添加主料、辅料以及食品添加剂按照它的加入量,进行递减顺序排位,也就是说,含量最高的就排第一位,含量最少的就排最后一位。其次,看营养成分表,众所周知,蚝油是生蚝肉熬出来的浓稠汤汁,所以,真正的蚝油是含有蛋白质的。而假蚝油一般是由淀粉、色素以及味精勾兑的,所以,要么是蛋白质含量极低,要么就是没有。反之,品质越高的蚝油,其蛋白质含量就越高,所以,可以通过对比,看看哪一种的蛋白质含量高。此外,看执行标准,执行标准就是国家对蚝油品质的最低要求,只有达到这个标准的蚝油,质量才有保证,蚝油的执行标准是:GB/T219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蚝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