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或影响今后成绩

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或影响今后成绩
2023年02月01日 00:50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转自:沈阳晚报

  研究人员发现,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和执行功能发育,从而影响他们未来的学习成绩。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1月30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

  美国哈佛大学儿童发展中心研究人员利用新加坡一项长期儿童成长追踪研究的数据,分析了其中437个孩子的大脑发育状况与使用电子产品时长的关系。这些孩子随访时的平均年龄为8.84岁,他们分别在12个月和9岁完成了神经发育检查,并在18个月大时接受过脑电波检查。他们的电子产品使用状况由家长自行报告,12个月大时平均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为2.01小时。

  研究人员发现,12个月大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对9岁时注意力和执行功能的多个测量指标有影响。

  美国儿科学会先前建议,不要给18个月以下婴幼儿使用任何电子产品,但用于视频聊天的产品除外。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婴幼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