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电热毯要关注3C认证标识

购买电热毯要关注3C认证标识
2023年02月01日 06:50 辽沈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电热毯属于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CCC)目录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所购买的电热毯是否有“CCC”认证标志,千万不要购买无3C认证标识的电热毯。

  1月31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电热毯消费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和使用电热毯时,一定要选择在经营资质齐全、信誉好、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场所或网站购买,购买后要及时索要并妥善保管相关消费票据,遇到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时,便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关注3C认证标识,不要购买无3C认证标识的电热毯。

  消费者在购买电热毯时,要多了解、多关注,要注意查看各地消协组织及有关行政部门的比较试验和抽检信息及消费者评价等,做到心中有数;要注意查看商品上是否有永久标签并标注规格型号、额定功率、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内容最好是永久打印标注而不是手写标注上的。商品包装内还应提供合格证及使用说明书。同时,最好选择有指示灯和漏电保护装置的电热毯;消费者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规范使用电热毯。在使用时最好提前加热,睡觉时就切断电源;如果是老弱病残人员,更要慎用,最好有人看护,以便能及时切断电源;

  此外,还要关注使用期限。有关资料显示,电热毯的最长寿命是6年,消费者要及时关注家里电热毯的使用年限,最好不要让它超期服役。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