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企业提供资金,以满足新的气候报告要求

新加坡为企业提供资金,以满足新的气候报告要求
2024年04月17日 15:57 环球网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近日,新加坡政府宣布推出新的可持续性报告拨款计划,为公司提供支持。新的拨款将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SG)等政府机构管理,将提供给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大型公司,用于支付其首份可持续性报告准备成本的最高30%,上限为新币15万新元,约合11.2万美元。

  这项新的拨款计划是在政府宣布将根据IFRS基金会的国际可持续性标准委员会(ISSB)的标准,为上市和大型非上市公司引入强制性的气候相关报告要求后推出的。上市公司的披露义务将于2025年开始,大型非上市公司将于2027年开始。

  尽管中小企业(SME)没有被强制要求进行可持续发展报告,但政府还将提供高达70%的资金支持,用于帮助中小企业与碳服务提供商合作,并制定他们的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小企业计划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政府还将通过EnterpriseSG为中小企业提供后两年50%的费用。

  对此,中诚信绿金的研究员分析认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新加坡上市公司可持续报告的披露,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起到重要鼓励作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认为企业需要适应投资者和消费者对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实施脱碳方案,以便在可持续转型中占据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全球多个地区的上市公司开始面临气候和其他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的监管要求,满足其非财务披露义务的成本正在迅速上升。

  根据ERM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相关上市公司平均每年在气候相关披露上的支出为53.3万美元,其中最大的成本类别包括温室气体(GHG)分析、气候情景分析和内部气候风险管理控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发布了其估算的、符合其首次提出的气候报告规则的成本,预计首年成本为64万美元、以后年度持续性成本为53万美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邱雨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