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关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时代已经到来

曹国伟:关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时代已经到来
2021年08月26日 08:05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新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做开幕致辞。

  曹国伟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受到高度关注的时代已经到来,有能力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公司更容易得到市场和社会的认可。ESG可持续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发展和丰富,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讨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浪愿继续同大家一道,倡导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事业进步,他表示。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各位参加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很荣幸在此与诸位共同探讨企业、机构、社会的绿色和谐永续发展。

  近年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中国日益深入人心。去年9月,中国政府宣布实现“双碳目标”时间表,即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承诺彰显了中国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决心,再次引发世界瞩目。与此同时,世界仍未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各种自然灾害不期而至,人类社会治理能力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可持续发展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

  在此背景下,全社会对ESG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简称,是整合了环境、社会、治理多维因素,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在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多地思考如何利用产品、服务、品牌等优势,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有能力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公司更容易得到市场和社会的认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受到高度关注的时代已经到来。

  ESG可持续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发展和丰富,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讨论。今天,新浪财经联合中信出版集团举办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中外企业家,金融及服务机构负责人,研究机构,学者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最核心的ESG议题。如,不同国家、行业在制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及评估标准中面临哪些问题?ESG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减碳过程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金融体系及其ESG实践又能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等。相信今天的讨论必将富有成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浪愿继续同大家一道,倡导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事业进步。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预祝今天的峰会圆满成功!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