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兼善天下 “敬天爱人,止于至善”

曹德旺: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兼善天下 “敬天爱人,止于至善”
2021年08月26日 10:22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曹德旺发表主题演讲。

  “新冠疫情到今天还没有结束,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我相信此时此刻全世界人民都在祈求着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能够稳定生活和生产;第二件,就是把生态环境建设力推碳中和,就是我们今天开会的主题宗旨——ESG。” 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自己所从事的福耀企业,长期坚持这个原则——在工厂建设上面力推绿色环保。

  “我们福耀的工厂都很漂亮,因为这个跟这种理念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让员工安居乐业。”曹德旺表示,其次在生产、装备上,也在力推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两化融合。

  曹德旺介绍,在社会责任上,福耀总的方针政策是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兼善天下,以“敬天爱人,止于至善”作为自己长期的原则方针奉行。

  “所谓敬天爱人呢,从遵纪守法做起,负责任的向全世界提供我们最好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做法。我们绝对做到守纪守法,来保证我们企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曹德旺说。

  在曹德旺看来,企业的责任首先是遵章纳税、遵纪守法,第二就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影响自身发展的前提下,帮助社会进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使自己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最近提出来了第三次分配方案,我相信跟这个项目也是非常融洽的,因为第三次分配方案牵扯到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我认为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象征,这是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具体部署。”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自己作为企业家,为国家这个在感悟和感知上的领先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以下为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上午好。新冠疫情到今天还没有结束,这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我相信此时此刻的所有的全球人民都在祈求着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能够稳定生活和生产。第二件事情呢,就是把生态环境建设力推碳中和,就是我们今天开会的主题宗旨——ESG。

  我所从事的福耀企业,我们长期坚持这个原则。第一,在工厂建设上面我们力推绿色环保,我们的福耀的工厂都很漂亮,因为这个跟这种理念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让员工安居乐业。

  第二个呢,生产上、装备上呢,我们力推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两化融合。也已经成功成为我们国家的工业2025的示范单位,我也为这个成绩感到自豪。

  在社会责任上,我们福耀总的方针政策是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兼善天下,以敬天爱人,止于至善作为自己的长期的原则方针奉行。所谓敬天爱人呢,从遵纪守法做起,负责任的向全世界提供我们最好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这个这样做法。我们绝对做到守纪守法,来保证我们的企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在社会捐赠方面呢,我们认为企业的责任,首先是遵章纳税,遵纪守法。第二呢,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面,不影响我们发展的前提下面呢,帮助社会进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最近呢,提出来了第三次分配方案,我相信跟这个项目也是非常融洽的,因为第三次分配方案牵扯到改革开放的进一步的深入。我认为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象征。这是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具体的部署。作为企业家,我为我们国家的这个在感悟和感知上的领先也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因为我认为这就说明我们国家在进步。因为发达国家长期在坚持三种分配方案,在第一次分配,第二次分配没有办法得到有效平衡的时候。那国家是长期采用了第三次分配方案,也就是通过推动力推好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那么,政府呢相应出台的相关引导来实现我的目标。

  最后呢我再次的向大会表示感谢,你们安排我做今天的发言,谢谢你们。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