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超越客户的期待,构建利他主义的美好商业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超越客户的期待,构建利他主义的美好商业
2022年06月26日 09: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发表演讲。

  谈及客户的需求,夏华表示她对自己和对品牌的要求是如何超越客户的期待,“大家都觉得做产品一定要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用户的需求是动态的”。

  夏华以依文集团的时尚管家服务为例,阐述了如何超越客户的期待,“很多用户并不是一定要来店铺去购买,而是很多时候在他的办公室,在他会议的过程中,甚至在他旅程的过程中,依文去解决了量体、服务、定制这样的问题。”

  除了超越客户的期待,在产品之外,企业还能给到客户什么?夏华分享了第二个观点,即企业如何去架构一个利他主义的美好商业,让用户不仅仅是消费者,也是共同架构美好商业的一员。夏华分享了和客户走进古老苗寨,支持中国绣娘的故事。

  在夏华看来,利他主义的美好商业,不仅是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长期价值主义的动因,也是和用户一起去创造第二增长曲线的动力源泉。

  除了找到用户的需求,找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夏华认为更重要的是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为构建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夏华介绍,依文集团6年前开始创建集合制造,把产业里最好的供应链的不同端口的主角,组合在一起去思考。目前依文已经有1600多个设计师、496家中国工厂参与了这一场共同创造,以一周接近15000款的创新能力创造了产品云仓。

  最后,夏华总结,用户的需求并不那么难以满足,要真正去用心去观察用户,像家人一样去爱他。如何去创造第二增长曲线?如何去不断地满足你的用户?在夏华看来,在商业世界里,唯有爱和创新是企业在品牌进取路上最好的按钮、永远的钥匙。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