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华:对一些可以救助的房地产企业 应当动员有条件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托管部分债务

邱晓华:对一些可以救助的房地产企业 应当动员有条件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托管部分债务
2022年08月09日 15:0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8日-11日举行,主题为“创造未来 寻求破解之道”。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出席并演讲。

  化解债务危机?邱晓华表示化解通常是有这几种办法:一是展期,二是减值,三是赖账。“目前来看,展期好像成为多数人的选项。减值一些企业也用到,就是把自己的股权变卖,以低价格卖出去。赖账现在好像还没办法成为现实,当然有些企业已经资不抵债,可能也只能赖帐了。”他说。

  对市场出现的问题,邱晓华表示,应当通过各个主体(银行、地产商、消费者)之间相互协商,协商出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条件来解决问题。对企业自身出现的问题,企业应当自我承担责任。

  “对一些可以救助的地产企业,对他们存在的银行不良贷款的问题,或者还不起贷款问题,我觉得应当动员有条件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去托管这一部分债务,用托管的办法来解决他们的困难。”他说。

  我们回顾历史,邱晓华表示,当时四大行遇到那么多困难,政府成立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解决他们的问题,实现债转股,前几年的地方债务问题通过发低价的新债去腾挪原来高价的老债,也是一种救市办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