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明高:未来5至10年,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占比会有所提升

欧阳明高:未来5至10年,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占比会有所提升
2023年04月01日 19:5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出席并发表演讲。

  欧阳明高表示,从近中期看,目前正处在整个电动车价格偏高,电池成本也偏高,补贴又在下降的阶段。未来5至10年,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的占比会从去年的22%逐步提升到30%—40%,甚至接近50%。从中长期看,电池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空间很大,电池购置和使用的综合成本还会继续下降,纯电动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2030年后,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的占比会逐步降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