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康力优蓝叶宝华:家庭是机器人最终走向的最大市场

北京康力优蓝叶宝华:家庭是机器人最终走向的最大市场
2023年05月28日 11:17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27日,ChatGPT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在圆桌对话环节,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宝华进行了分享。

  “我们公司算是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里的一个老兵,成立于2009年,到现在已经有14、15个年头了,我们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单位。目前产品主要是面向服务业,面向商用,三大类12个品种,分别有智能教育机器人、商业服务机器人,现在也面向家庭C端在做美食烹饪机器人。”叶宝华说。

  叶宝华表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公司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去做推进和扩展。

  “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最终的应用场景必然是家用场景,这已经被扫地机器人的市场表现所验证,是科技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集烹饪、康养于一体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是家庭场景中高粘性、使用频次更高的刚需。目前,国内近5亿的家庭户数,将近3亿的老龄人口,是极具潜力的市场,同时又融合了数字化菜谱以及对接包括预制菜等供给端的产业链条,会打造相对完整的产业化平台跟数字化平台,这是我们下一步的主要着眼点和发展方向。”叶宝华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