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赛灵力CEO付玟:“专精特新”企业在营收模式战略制定上需要下很大的工夫

广州赛灵力CEO付玟:“专精特新”企业在营收模式战略制定上需要下很大的工夫
2023年05月29日 10:01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26日,2023“专精特新”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CEO付玟出席并发言。

  付玟表示,资本市场在投资不管是“专精特新”企业也好,还是其他企业也好,资本市场的投资永远遵循一个原则——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所以他们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偏好度核心就是你得先证明出你的企业是一个锦盒,你得先证明你的企业是锦,才能给你添这个花。

  另外一方面,资本市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偏好度除了要看规模,看公司的成长性,还要看一个东西,就是你所处的行业是否符合“专精特新”中的专、精、特、新。其实很少有一个“专精特新”公司能四者皆有,或者你想取其中一个交集或者并集是有难度的,至少聚焦在其中某一个字或者某两个字是有可能性的。如果“专精特新”企业能聚焦在任何一个字上面,你的行业你的业务市场包括人才团队和你做的技术产品,哪怕能聚焦在任何一个字上,是真正聚焦而不是泛泛聚焦,对资本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度。

  那么,怎么共赢呢?付玟指出,第一要找平衡点,真正的共赢,最后是五五分的共赢,还是资本市场赢的多一点,企业方赢的少一点,还是反过来。这个平衡点需要通过精算的方式和精细化预算的方式去进行拿捏,同时也是取决于投资方所占的股权比例。

  怎么样去找到这样的双赢本质,盈利模式、营收模式、商业模式很重要,而且这里面需要去寻找很多的创新点,但是各个企业的创新点和创新模式的找法、路径都不一样,跟企业的战略有关系,跟你的定位有关系,甚至跟CEO甚至董事长本人自身的属性和眼界格局有关系,这个不能一概而论。

  最后,付玟强调,任何一家“专精特新”的企业,包括像广州赛灵力这样的虚拟数字人行业来说,在营收模式战略制定上真的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最后的双赢。但是光靠这点还不够,肯定还有很多其他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