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博鳌丨百度沈抖:企业一定要慎重,大模型并不是越大越好

直击博鳌丨百度沈抖:企业一定要慎重,大模型并不是越大越好
2024年03月28日 16:0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下午举办的《融合与创新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表示,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许多技术,本身其实没啥价值,关键是看在哪用起来,能用到什么效果。

  沈抖指出,2023年ChatGPT出来以后,那时大家还是想象的东西多一点,然后真正能落地的东西少一点,但过去这一年确实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比如百度文心一言的用户已经突破一亿,B端的客户数也超过了8万。

  在沈抖看来,大模型并不是越大越好,并非一定要造一个千亿、万亿参数的大模型才行,这是不够客观不够实事求是。在他看来,在解决行业问题的时候,企业一定要慎重,根据自身现在有的业务进行开发。

  “一些小的模型,在针对特定场景经过微调以后不仅成本低,而且出来的效果比大部分的还要好。”沈抖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