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吐槽北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于2023年3月31日- 4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出席并演讲。

  谈及汽车供应商身份,余承东坦言,华为过去的想法是成为零部件供应商,像博世等车企供应商类似,但是在今天这个时代条件不太成立。

  “因为华为做的不是像博世这样的刹车、转向、制动等标准化的部件,我们做的东西是软件、算法、云、芯片,这样智能化的、增量的服务。而智能化的、增量的服务很难像标准化的部件去大规模售卖,它需要与车厂深度卷入,不断OTA版本升级,不断迭代”,余承东解释说,就像最开始自动驾驶的版本体验不好,但是后来越来越好,越来越变成经验更丰富的“老司机”。

  谈及“华为insight解决方案模式”,余承东说,原本有三个车厂在合作,现在只剩长安阿维塔。

  “一个是广汽,放弃了,不做了”,余承东说,“另外,北汽做的模式产品有点问题,他们定义的产品,在市场竞争力上有点问题”。

  因此,华为推出了“自选车模式”,用华为十几年To C的能力帮助车企把车做得有竞争力,让消费者喜爱。

  余承东说,“华为insight”方面,华为只提供技术,车企做出的车并不一定卖得掉,因为外观、内饰、产品如不是很有竞争力,可能也卖不掉,华为也确实验证了这一点。

  因此,增加了自选模式,希望把华为To C的能力赋能给车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