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成本华语短片《地儿》戛纳获奖 奖金1.125万欧元

5000成本华语短片《地儿》戛纳获奖 奖金1.125万欧元
2022年05月27日 19:44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时间5月27日,第75届届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基石”(现在叫La Cinef)短片单元公布奖项,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的李家和导演的《地儿》获得二等奖。《地儿》的制作团队包括指导老师、演员仅有六人,5000元制作成本,10天拍完。

  《地儿》讲述因为一场意外事件,迫使两位主人公开始寻找那个模糊的地方,那个属于他们心中的好地方。导演李家和2021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摄影系,《地儿》是他的毕业短片,片长24分钟。

  《地儿》拍摄条件非常简单,连录音杆都没有,用小三脚架顶上,但李家和表示这很正常,5000元的成本也就是五六个人的剧组规模。因为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以拍摄过程非常愉快。报名戛纳“电影基石”,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只有他和指导老师知道,其他合作者都不知道。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是1998年由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创立的学生作品单元,每年推出约20部学生电影作品(以中短片或动画片居多)参与竞争,由戛纳短片单元评审团评选,最终表彰其中4部作品。今年,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是从全球院校1528部作品中选出了13部真人和3部动画短片入围。戛纳电影节将为一到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金,一等奖是1.5万欧元,二等奖是1.125万欧元,三等奖是7500欧元。除了在戛纳放映和颁奖,获奖影片还将在巴黎展映。

  第75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获奖名单

  电影基金会一等奖:《阴谋的理发师》(意大利)

  电影基金会二等奖:《地儿》(李家和/中国)

  电影基金会三等奖(并列):《光荣革命》(英国,德国,乌克兰)、《人类在堆叠时是愚蠢的》(法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地儿 戛纳 戛纳电影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