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中国换帅 新高管团队加码中国新业务开拓

索尼中国换帅 新高管团队加码中国新业务开拓
2022年06月28日 19:14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防疫形势好转,索尼在华业务已呈现稳步恢复迹象。

  6月28日,第一财经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索尼中国管理层发生变动,新高管团队由三人组成。从这三位负责人的履历看,索尼今后在中国的经营重心,或将从消费电子硬件业务,向创新娱乐体验的新业务拓展。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索尼中国)当天宣布,索尼中国现任董事长、索尼集团中国副总代表高桥洋退休。索尼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索尼集团中国总代表御供俊元将从7月1日起接任索尼中国董事长,索尼中国总裁吉田武司接任索尼集团中国副总代表。索尼中国今后将由以御供俊元、吉田武司和首席财务官伊东祐为代表的全新管理团队领导。

  御供俊元此前主管索尼在全球的新业务孵化计划,接下来带领新的管理团队,结合中国本地化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挖掘现有业务的增长潜力,同时开拓新的业务机会,尤其是促进索尼各在华公司间的业务合作,以及索尼与中国本土企业之间的合作。

  索尼集团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的营业利润达12023亿日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子业务得益于产品优化组合和高端产品策略,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6%至2129亿日元,中国成为贡献最大的市场之一。

  随着防疫形势好转,索尼在华业务已呈现稳步恢复迹象。在刚刚结束的618销售季中,大屏电视克服了本地工厂封控造成的供货紧张问题。第一财经记者从奥维(AVC)数据罗盘看到,2022年截至6月26日,索尼在中国线下彩电市场的销售额份额为13.16%,排名第四,同比增长0.56个百分点;2022年截至6月19日,索尼在中国线上彩电市场的销售额份额为4.73%,排名第九,同比减少1.46个百分点。

  2022财年,索尼的企业战略将聚焦在虚拟世界和移动出行领域。

  GfK中怡康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向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索尼中国换帅是正常人事周期调整,索尼新的管理团队成员也在中国工作多年,像吉田武司几年前已到索尼中国负责财务,从索尼中国副总裁升任总裁,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目前,索尼在中国高端电视市场的份额稳定。从此次人事调整看,索尼重视中国市场,希望持续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索尼中国 索尼 第一财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