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政府首次特赦:名单中有三星掌门人李在镕,没有李明博

尹锡悦政府首次特赦:名单中有三星掌门人李在镕,没有李明博
2022年08月13日 08:0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牧之】韩国政府12日发布“光复节”特赦名单,决定于15日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1693人进行特别赦免、减刑或复权,前总统李明博不在赦免对象之列。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表示,此次赦免以促进民生和经济复苏为重要考量依据。

  据韩联社12日报道,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首次实施特赦。财界方面,李在镕此前因“干政案”获刑2年零6个月,上月29日刑满,但出狱5年内限制就业的处罚尚未结束。此次获得特赦和复权,意味着李在镕可以重返经营一线,并有权接替已故父亲成为三星集团会长。李在镕当天获特赦后表示,今后将尽心竭力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报道提到,今年6月底,三星电子宣布,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3纳米制程半导体芯片。

  韩国政府方面12日表示,考虑到当前国家经济危机问题亟待解决,因此将有能力推进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经济界人士列入赦免名单。除李在镕外,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东国制钢会长张世宙和STX集团前会长姜德寿等商界人士也在赦免名单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芯片行业迎来巨大变革,业内竞争愈发激烈。因此有韩媒评论称,李在镕实际上是“全球芯片战的受益者”。尽管获得多数民意支持,但特赦李在镕也招致不少批评。《韩民族新闻》在一篇社论中称,“它(赦免商界人士)破坏了正义,损害了我们国家在全球舞台上的信誉。”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首尔国立大学经济学者朴尚英(音)的话称,对于那些一直在与腐败作斗争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打击。BBC称,李在镕获特赦再次证实了一个流行的观念,即在韩国,没人能管得了商业领袖,他们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

  此前被认为有望获赦的李明博、前庆尚南道知事(省级行政区首长)金庆洙等政界人士“落榜”。李明博此前因贪污受贿被判刑17年,今年6月因病获准暂停监禁3个月。韩国《中央日报》12日称,尹锡悦为了挽救自己连续下滑的支持率,打出了拒绝特赦李明博这张牌。此前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韩国民众反对特赦李明博。盖洛普韩国公司1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较上周小幅上升至25%,差评率则与上周持平,仍为6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