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官员就奥得河“生态危机”召开会议 将合作降低灾难损失

波德官员就奥得河“生态危机”召开会议 将合作降低灾难损失
2022年08月15日 04:54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14日,波兰和德国的环境、气候、农业等部门官员在波兰什切青就奥得河“生态危机”召开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莫斯科瓦表示,目前主要目标是消除奥得河环境危机产生的潜在影响。德国环境部长莱姆克也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可能的话,将这场灾难的损失降到最低,并防止进一步的损害。她强调,当涉及死鱼的处理、调查结果和肇事者身份时,双方将更紧密地合作并分享信息。莱姆克还透露,此前计划中的波兰-德国环境理事会将在两周后举行。

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莫斯科瓦(左)和德国环境部长莱姆克(右) 图片来源:波兰政府网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莫斯科瓦(左)和德国环境部长莱姆克(右) 图片来源:波兰政府网

  关于此次大量鱼类死亡的原因,莫斯科瓦表示,正在努力尽快确定潜在污染源。自调查开始以来已经定期取得了150份样本,参与检测的实验室都在24小时连续工作。她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实存在有毒物质,与此同时,对死鱼进行了汞和重金属测试,从鱼身上提取的样品中既没有发现汞,也没有发现重金属。现在正在检测寻找300种潜在物质,包括农药检测。莫斯科瓦表示,各种原因都仍在考虑当中。

  自7月底以来,波德界河奥得河中出现大量死鱼,两国称面临“生态灾难”。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已解雇了国家水务管理局局长和环境监察局局长,批评这两个机构应更早做出反应。(总台记者 时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波德 波兰 德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