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818理财节”外宣被监管叫停?机构:假消息!但须避免搏出位而违规

券商“818理财节”外宣被监管叫停?机构:假消息!但须避免搏出位而违规
2022年08月16日 13: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陈靖

  临近8月18日目前已有40多家券商开启了2022年“818理财节”活动。

  8月15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深圳证监局近日对辖区券商进行窗口指导,叫停大规模外宣活动,仅在公司内部平台作宣传。

  对此,有券商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监管层并未叫停辖区证券公司“818理财节”对外宣传,而是针对以往存在的违规宣传情况,做好事前提醒,要求公司依法合规进行宣传,不得误导投资者,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悉,历届券商“818理财节”活动均由国泰君安证券牵头主办,针对上述情况,国泰君安证券网金业务负责人毕志刚向界面新闻表示:“公司活动本来就要求以专业服务为主打活动前也和属地证监局报备过活动方案所以还是应该以监管正式说法为主本来营销活动也是合法合规的。”

  “公司合规只是说需要我们把宣传图文再要过去回炉,修改一点地方,但并没叫停活动外宣工作,仍正常进行。”南京证券网金业务负责人也表示。

  随后,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公司也发表类似说法。

  界面新闻记者询问多家券商了解到,历届“特供理财产品只针对新客”的情况不同,本届理财节大部分券商提供的特供理财产品全面覆盖新老客户。

  今年以来,随着第二批获得基金投顾的券商纷纷展业,基金投顾也成为各券商在“818理财节”上的推广重点。一些券商还借着本届理财节活动对基金投顾品牌进行了升级与业务梳理。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818理财节”活动还需要依照要求进行宣传,要避免因吸引眼球、扩大宣传搏出位而违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