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俄乌冲突关注度下降 暴露美欧对乌局势分歧加剧

欧洲对俄乌冲突关注度下降 暴露美欧对乌局势分歧加剧
2022年08月20日 01:36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为了一己私利,源源不断为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推动俄乌冲突不断升级。可是欧洲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意愿及力度却在不断下降。美国《政治报》网站17日援引相关追踪数据报道称,欧洲六国——英国、德国、波兰、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一直呈下降趋势。整个7月,欧洲六国未向乌克兰提供任何军事支持承诺。那么此时,欧洲媒体关注的焦点是什么呢?

  高通胀叠加能源危机 欧洲对乌关注度下降

  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7月份通胀率为8.9%,超过6月份的8.6%,再创历史新高。在高通胀和能源危机夹击下,在面对支持乌克兰问题上,欧洲明显力不从心,自顾不暇。

  英国《卫报》日前评论称,“俄乌冲突持续近6个月了。公众(欧洲民众)普遍担忧俄乌冲突对能源、食品价格和生活成本造成的连锁反应。”

  英国《旁观者》周刊也注意到,“相比俄乌冲突,欧洲媒体的头版更关注生活成本。民调也显示,对欧洲人来说,相比俄罗斯核武器,他们更害怕能源价格(上涨)”。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欧洲媒体近日的头条,既不是此前俄乌冲突爆发时所鼓吹的乌对俄取得重大军事胜利,也不是西方对俄制裁重创俄经济,两者都不是。欧洲目前谈论的都是俄乌冲突对欧洲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欧洲民众遭到了多大的“反噬”,所以西方目前正在质疑,此前团结一致怂恿乌克兰拒绝和谈的举动是否正面临瓦解。

  专家解读:对乌军事支持“温差”背后的美欧分歧

  事实上,欧洲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力度和舆论关注度纷纷下降的背后,凸显了美国与欧洲在对待俄乌冲突上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与矛盾。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崔洪建:美欧双方除了在援助乌克兰的问题上有能力和意愿的差距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双方对乌克兰冲突接下来的走向,以及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存在分歧。应该说分歧从一开始就有,但现在越来越明显了。

  比如在涉及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更强力的武器上,欧洲国家表现出很大的犹豫,美国可以毫不犹豫地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等重型武器,但对欧洲来说,即便英法也提供了类似的武器系统,但只限制在个位数,因为他们担心继续向乌提供武器不仅会在经济上反噬自身,甚至在安全问题上也会遭到反噬。

  此外,从地理位置、战略目标以及对乌克兰危机的走向等等,美欧之间都有深刻分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欧洲 乌克兰 美欧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