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内幕》:美股的“痛苦”或许正在到来

美国《商业内幕》:美股的“痛苦”或许正在到来
2022年12月03日 06:39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商业内幕》11月30日报道,原标题:股市最新坏消息:经济再次蓬勃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联储一直在试图打破美国经济困境。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美联储迅速提高了利率,试图为经济“降温”,控制价格上涨。但事实证明,提振经济相当困难。

  美联储曾暗示,随着通货膨胀放缓,它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但突然飙升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再度提升加息速度,股市和美国经济将面临更多痛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低通货膨胀需要经历“痛苦”。

  虽然一直有消息称,美国经济在衰退的边缘,但也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理由是供应链压力正在缓解。以汽车为例,10月份轻型汽车总销量达到了1490万辆,这是自1月份以来最好成绩。从美国国内局势来看,随着《通胀削减法案》生效,更多资金将投入市场,政府支出将上涨,促进GDP的增长。从国际格局上看,未来全球动荡的程度有改善的迹象,这对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向好的环境。

  有传言称,美联储正计划放慢加息——这表明它认为经济正在大幅放缓,足以降低通胀。但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出现复苏态势,这将使美联储放缓加息更加困难。

  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这样的弹性经济是把双刃剑。一方面,2023年伊始,家庭财务和劳动力市场将得到改善,另一方面,为了满足高于预期的消费者要求,企业可能因为供不应求而涨价,使通胀率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反过来会迫使央行再次加息,从而让市场再度下跌。

  在坏消息就是好消息,好消息就是坏消息的经济体中,通过美联储加息缓和高通胀的行为可能会作茧自缚。鲍威尔所说的“痛苦”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罢了。(作者尼尔·杜塔,柏芷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