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今年冬季每天可能停电数小时?马克龙:不要恐慌

法国今年冬季每天可能停电数小时?马克龙:不要恐慌
2022年12月05日 06:5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董铭 昭东】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就结束俄乌冲突进行谈判,欧洲新的安全架构应当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障,并解决俄罗斯对北约扩张的担忧。有法国媒体分析称,欧洲近期持续对俄能源打压造成反噬,马克龙发出“关注俄罗斯对安全保障需求”的呼吁也是出于能源危机下的压力。

  马克龙3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解决一个基本问题,正如普京总统一直所说的,(俄罗斯)担忧北约直接推进到俄门口,并部署可能对俄罗斯造成威胁的武器。”马克龙还说:“这将是和平议题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需要对这些要去做的事做好准备,即我们如何保护我们的盟友,以及如何在俄罗斯回到谈判桌的那一天对它提供保证。”他同时强调,法国“永远不会敦促乌克兰人作出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

  路透社称,马克龙的言论表明他同情俄罗斯对安全保障的需求,这一需求也是俄乌冲突爆发前各方外交努力的焦点,但最终这些努力以失败告终。今年年初,俄罗斯曾向西方提出安全保障的三个关键要求:停止北约东扩、不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攻击性武器系统、将欧盟在欧洲的军事基础设施恢复到1997年时的水平。美国当时表示,俄罗斯的要求是“不可能的”。

  克里姆林宫2日说,普京总统对关于乌克兰问题的会谈持开放态度。但美国总统拜登同日称,只有当俄方表明有兴趣结束战争时,他才会与普京谈判。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只有当俄罗斯停止进攻并撤军,谈判才有可能进行。

  马克龙还在采访中呼吁法国民众不要就冬季电力供应问题恐慌。他表示,法国官方为极端情况下的电力供应计划做准备是合法的,这就意味着如果电力供应不足,每天将会停电数小时。马克龙希望人们能降低能源消耗,继续遵守官方此前提出的减少能耗计划。他认为,如果人们能够共同努力将日常能耗减少10%,法国就有机会避免冬季电力供应中断。据法国BFM电视台披露的电力供应细节,法国电网运营商已着手制定停电具体方案,停电区域将分布在全法各个地区,每户家庭每天最多停电两小时,且一天内只会停电一次。近期由于法国气温下降明显,法国政府11月28日重启原计划今年3月关闭的圣阿沃尔德煤电厂,该煤电厂是法国仅存的两座煤电厂之一,生产的电力可以供应法国大东区约1/3的家庭用电。

  除了法国,德国也在想方设法度过能源危机。德国《图片报》3日在有关立法草案的报道中称,德国政府希望阻止能源公司在2023年提高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相关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并于明年3月正式生效,能源公司已经宣布的明年提价计划将不得不撤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