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长江健康一字涨停,抗病毒概念股能炒多久?

贵州百灵、长江健康一字涨停,抗病毒概念股能炒多久?
2022年12月05日 19:00 界面新闻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2月5日,医药板块集体高开,抗病毒方向领涨。

  其中,贵州百灵(002424.SZ)、长江健康(002435.SZ)均收获“一字涨停板”;嘉事堂(002462.SZ)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最终收于19.58元/股(+4.04%);神州细胞(688520.SH)盘中涨超13%,之后震荡下行,每股收于74.40元(-0.80%);药易购(300937.SZ)全天录得14.37%的涨幅。另外,漱玉平民(301017.SZ)、塞力医疗(603716.SH)、东北制药(000597.SZ)、亨迪药业(301211.SZ)、南京医药(600713.SH)等均有较大涨幅。

  贵州百灵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受关注。

  12月2日晚间,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凌云副院长为主要研究者完成的《咳速停糖浆治疗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异株感染轻症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成果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综合医学期刊《医师在线》。该论文显示,贵州百灵“咳速停糖浆”治疗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轻症可改善患者上呼吸道症状,有利于新冠感染疾病痊愈,安全性良好,可以作为中药治疗新冠肺炎的选择之一。

  长江健康表示,将可能在未来增加抗病毒新品种。

  12月4日晚间,长江健康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长江润发张家港保税区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944万元收购苏州江和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和药业”)58%股权。

  公告显示,目前,江和药业正在进行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 CH2101 的自主研发,CH2101 针对 RdRp 靶点,通过抑制 RdRp 可以抑制 RNA 病毒以自身 RNA 链为模板进行 RNA 链的复制,从而实现 RNA 病毒扩增的抑制。其活性代谢产物被 SARS-CoV-2 的 RNA 复制酶(RdRp)用作底物发挥抗病毒作用,是一类药效学明确,安全性良好,使用方便,价格低廉且易于生产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目前 CH2101 正处于临床 1 期阶段,进展顺利。

  近日,多地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华鑫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看好出行政策放开、四类药销售政策边际放松下药店客流、销售恢复。另外,该研报指出,民众对新冠的认知仍需时间,短期将极大刺激家庭储备用药需求。

  开源证券研报认为,外部环境边际向好,医药板块或将迎来“慢牛”行情;精准防控政策下迎来消费复苏机遇,中药、医疗服务、药店业绩有望改善。该研报认为,中药板块目前估值低,受益国家政策支持,叠加院内院外人流量回暖,业绩和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尤其是需求刚性的服务,诊疗量的提升将带来业绩提速;药店板块,仍然看好四类药销售政策边际放松下药店客流、销售恢复,看好零售药店全年业绩稳健增长和未来的成长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贵州百灵 概念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