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免去赵争平证监会副主席职务,年满60岁到龄退休

国务院免去赵争平证监会副主席职务,年满60岁到龄退休
2022年12月05日 19: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陈靖

  12月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新信息。其中宣布,免去赵争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多位业内人士透露,赵争平目前年满60岁,为到龄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赵争平生于1962年,1984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11月,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2015年后,历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副主席、党委委员; 2018年8月17日,任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兼职)。

  多年来,赵争平一直大力推动监管科技应用,以期打造数字化资本市场。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分论坛上,赵争平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已迈入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成为重塑行业生态最重要的变量之一。

  他说,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实现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近一年多来,证监会围绕强化监管科技运用和稳妥发展行业金融科技两条工作主线,推动科技监管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赵争平指出,推动数字化发展,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应有之义。下一步证监会将从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打造数字化资本市场,即:加快推动监管科技和行业金融科技的落地应用;加强安全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合作交流,营造良好数字化生态。

  目前,证监会领导班子包括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方星海、副主席李超、副主席王建军、中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大志。其中,易会满、方星海、樊大志都是1964年出生,李超生于1965年,王建军生于1968年,是目前证监会最年轻的副主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