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轮班,他们在分拣中心打地铺

24小时轮班,他们在分拣中心打地铺
2022年12月06日 05: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本报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陈曲 吴玉兰

  最近北京降温,在昌平南口一个一万多平方米的巨大厂房里,杜春雨时不时就冻得手脚麻木。他抄起塑料桶倒出一点水,用热水壶烧了一下,凑合着洗了把脸——这里没通自来水,今天有司机去投递部送件时,顺便打回这桶水。跟杜春雨一起住在这里的还有110多人,水要省着用才行。

  这里是北京邮政昌平区分公司分拣中心,是昌平区邮件的重要中转站,邮区中心局的下行邮件和各揽投部揽收上来的邮件,都在这里汇聚。作为分拣中心负责人的杜春雨深知其重要性,工作中不敢有一丝懈怠。

  从10月份开始,邮政进入了业务旺季,当时疫情也开始呈现上升态势。“邮件是要进家入户的,为了保障寄递渠道安全,我们决定住进车间,每天在分拣中心和投递部之间两点一线。”

  110多人就在分拣中心住了下来,24小时轮班。没有床,就在水泥地上打地铺。交班的时候,前边的人把铺盖一卷,后边的人再铺上自己的被褥。卫生间距离睡觉的地方一公里多,为了抓紧时间工作,大家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

  作为负责人,杜春雨更忙。每天早上5点钟他准时上岗,在作业场地查看下行车发车情况和各揽投部是否需要加车。一天中,他随时关注分拣车间的邮件分拣质量和日常消杀工作是否到位。晚上10点,出口车辆全部发车后,他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分拣中心加上场院一万多平方米的面积,都留下了杜春雨的脚印,每天走个4万多步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南口气温要比市区低个两三度,10月底我就穿上了羽绒裤。这地面冻得硬邦邦,一脚跺上去,震得脚疼。”杜春雨说,前几天降温后,他赶紧下单买了一双厚棉鞋顶上。

  “双11”叠加疫情,让过去这段时间的工作格外辛苦。邮件高峰处理量达到每天25万件左右,平均每天处理量为15万件左右。受疫情影响,一些单位、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快递送不进去,公司决定开展邮件退回工作。杜春雨和同事们通过短信或电话跟每位收件人联系,征得同意后,不怕晚的快件先留着,生鲜水果等快件尽快退还给商家,减少损失。

  昌平区分公司运管部每天都派出近20人的支援小队,前来支援分拣中心开展邮件退回工作,领导们也来生产一线帮忙分拣邮件。面对繁杂且耗时的工作,支援小队成员全力以赴,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达,直到晚上10点才离开,一天处理的退回邮件量达3万余件。

  “大概奋战了两个月吧,高峰期总算平稳度过了,现在已经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快递投送12月1日全部恢复,分拣中心已经可以做到当日清场无积压了。但是到了下面的投递部,依旧存在一些困难,可能会出现个别邮件投递不及时的情况,还请用户多理解。但是请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杜春雨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一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