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裁定美国针对钢铁及铝材征关税违规,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世贸组织裁定美国针对钢铁及铝材征关税违规,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2022年12月10日 13:58 环球时报

  据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特区政府10日表示,欢迎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9日裁定,美国针对进口钢铁及铝材产品征收全球性关税不符合世贸规则。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欢迎世贸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的裁决。作为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的坚实支持者,强烈要求美国尽早履行作为世贸成员的义务,撤回错误的措施。专家组的裁决清楚显示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图谋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发言人表示,自2018年3月23日起,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及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全球性关税,措施涵盖香港,只有个别经济体获得豁免。事实上,香港只有极少量铝材产品出口到美国,亦没有出口本地钢铁产品到美国,不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或损害。特区政府一直循多个途径作出跟进,抗议美国不合理和不公正的措施。

  环球网/记者赵友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美国 世贸组织 关税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