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65亿 春节档票房锁定历史第二

突破65亿 春节档票房锁定历史第二
2023年01月28日 07:20 红星新闻

转自:成都商报

今年春节,众多市民走进影院看电影

▲实时票房 ▲实时票房 
▲涉及相关上市公司一览▲涉及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 回暖 /

17日早间,春节档总票房就已突破61亿元。这也意味着,2023年春节档票房大幅超过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60.39亿元的成绩,成为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仅次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2亿元总票房成绩。

/ 趋势 /

有机构认为,展望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有望迎来内容供给大年,在优质爆款内容供给以及热门档期的带动下,观影热情有望得到催化,优质内容储备充足的龙头内容制作公司以及院线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7部电影“登陆”春节档,这些电影包含科幻、悬疑、喜剧、历史、动画、运动、主旋律等元素,题材多样,机构预测观影人数有望恢复峰值。热门影片的定档,预计是供给端恢复正常的信号。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在《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多部影片带动下,今年春节总票房已突破65亿元,锁定影史第二名。

多家机构看好春节档的票房表现。信达证券分析师冯翠婷预计2023年春节档票房总和将超70亿元,万联证券分析师夏清莹更是预测春节档的整体票房有望突破90亿元。

总票房已达影史第二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17时,2023年春节档新片总票房达65.49亿元,《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继续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三部影片票房分别达25.4亿元、21.2亿元和7.45亿元。猫眼的预测数据显示,上述三部影片的内地总票房将分别达到45.07亿元、36.54亿元、12.65亿元。

事实上,17日早间,春节档总票房就已突破61亿元。这也意味着,2023年春节档票房大幅超过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60.39亿元的成绩,成为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仅次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2亿元总票房成绩。

多家公司逐鹿春节档

值得注意的是,7部春节档电影的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定档电影有超过80家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环节。

具体来看,光线传媒在春节档有4部关联影片,该公司主投的有《深海》,参投的有《满江红》《交换人生》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公开资料显示,以《流浪地球2》为例,该电影的制作、出品、发行方均有中国电影的身影,联合发行方有天津猫眼、上海淘票票等公司,联合出品方更是囊括阿里影业(01060.HK)、融创未来文化娱乐、万达影视、上海华策电影、抖音文化、华谊兄弟(300027.SZ)、上海电影(601595.SH)、保利影业、英皇电影、新浪影视、珠江电影集团等一众影视娱乐行业巨头。

《满江红》出品方包括光线影业、中国电影(600977.SH)等;《交换人生》主要出品亦为阿里影业、光线影业等;《无名》的主要出品方包括博纳影业(001330.SZ)、阿里影业等。

此外,《深海》由光线影业、燕城十月、彩条屋影业主要出品;《熊出没之伴我“熊芯”》则由华强方特、横店影业、中国电影、万达电影等主要出品,天津猫眼、上海华策电影、抖音文化、完美世界(002624.SZ)等联合出品。

相关赛道要兴起

此前,春节档7部影片集体发声,呼吁大家联合抵制盗版、严防盗录盗播,严格遵守并自觉维护秩序。同时倡议同行之间文明理性竞争,呼吁观众朋友们不参与传播恶意不实言论。

据Wind产业链,电影娱乐产业链不仅仅包含影视制作和电影放映等环节,还包括多媒体系统集成、乐器等延伸行业,因此票房数据影响的不仅仅是电影市场。

以《流浪地球2》为例,电影中,不同形态的机器人存在于各个场景,为影片中无处不在且必不可少的元素。

在现实世界中,电影所应用的工业移动机器人(AMR),实际上已经在当下工业生产生活中被广泛应用。据了解,工业移动机器人独角兽优艾智合机器人为《流浪地球2》的拍摄提供了移动机器人产品技术支撑。

机构分析

电影市场复苏在即

疫情使影视业深受影响,多家机构表示2023年电影市场复苏在即,看好春节档的票房表现。

信达证券分析师冯翠婷表示,春节档占全年票房比例近年来逐步上升,春节档对于全年总票房的影响力日益凸显,预计2023年春节档票房总和将超70亿元。

万联证券分析师夏清莹指出,2016年-2022年,三四线城市在春节档的票房占比持续增加,随着春运返乡,2023年春节档票房分布会继续延续下沉趋势。基于前五日预售票房为近五年最高,预测春节档的整体票房有望突破90亿元。

东吴证券分析师张良卫、周良玖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影院营业率回升,此前积压的优质库存影片有望陆续定档,同时2022年11月以来,国产及进口影片审核持续释放积极信号,看好影片审核边际向好,优质内容供给有望稳步扩容,提振观影需求,加速票房复苏。

首创证券分析认为,展望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有望迎来内容供给大年,在优质爆款内容供给以及热门档期的带动下,观影热情有望得到催化,优质内容储备充足的龙头内容制作公司以及院线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综合证券时报e公司、Wind、21世纪经济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