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监会据悉对马斯克本人展开调查,针对其有关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表述

美国证监会据悉对马斯克本人展开调查,针对其有关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表述
2023年01月28日 07:52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彭博1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调查的一部分,美国证监会正调查马斯克在特斯拉有关自动驾驶汽车表述中所扮演的角色。

  据悉,美国证监会官员正研究马斯克是否可能做出不适当的前瞻性表述。该机构执法部门的调查并不总是会导致后果,但可能引发对企业和高管的诉讼,罚款或其他民事处罚。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去年对特斯拉展开刑事调查,关注焦点是特斯拉声称其电动汽车“可自行驾驶”的相关说法。美国联邦和加州安全监管机构去年已经在审查特斯拉关于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和系统设计的声明是否给消费者带来“虚假的安全感”,诱使他们将特斯拉视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并在驾驶过程中变得松懈,从而可能造成致命后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自动 特斯拉 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