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节档票房超68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第二!你看了哪几部?

2023春节档票房超68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第二!你看了哪几部?
2023年01月28日 07: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06时21分,2023年春节档期总票房超68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其中,电影《满江红》总票房26.92亿元,《流浪地球2》总票房超22亿元。截至1月27日,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破80亿元,打破中国电影市场年票房最快破80亿元纪录。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数据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数据

  

春节档期票房前三名:

  冠军《满江红》档期票房26.92亿

  亚军《流浪地球2》档期票房22.28亿

  季军《熊出没·伴我“熊芯”》 档期票房7.75亿

  值得注意的是,吴京主演作品票房达310.73亿,沈腾主演作品票房达279.52亿。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数据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数据

  从今年春节档各地影院爆满的人流量看,经过三年疫情,中国观众对电影的热爱还在,他们并未远离影院。

  据北京日报,“从观众角度看,我身边好多观众都说,他们今年看电影的心情和状态跟往年春节不一样。往年好像有一种看完这部电影、后面可能又不敢来影院的担心,或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来影院看电影。今年大家好像都放松了,也不用特别担心了。”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说,今年春节档让人看到了一种积极向好、加速向好的状态。

  imax等高规格影厅在春节档不断刷新票房纪录,更能说明观众对优质内容、对观影效果的追求在不断提高。于超说,现在观众去看《流浪地球2》,会倾向于优先挑选imax、cinity、巨幕等高规格影厅,“他们知道像这种主打特效、奇观的影片,必须在影院看才能有最好的视听效果,这说明只要有好的内容,观众还是会回归影院。”

  更令人鼓舞的,是观众在放映前看到了多部新片的贴片广告。春节档结束后的“片荒”,最让影院经理感到害怕,但截至目前,已经有多部不同类型题材的国内外大片陆续定档,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这对于恢复市场信心、促进观众消费需求有极大积极作用,也是市场复苏的一个重要标志。

  “今年春节档是近几年影片整体平均水准最高的一个档期了。”电影人关雅荻笑言,“去影院闭眼胡乱买一张票、随便进一个厅,都是好看的,值回票价。”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说,中国电影经过了近几年的徘徊乃至下滑,将会以春节档为新的出发点,继续讲述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近5年春节档票房数据:

  2022年春节档60.4亿元

  2021年春节档78.43亿元

  2020年春节档1840.42万元

  2019年春节档59.05亿元

  2018年春节档67.7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灯塔专业版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939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