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京铁警破获治安案件69起

春节期间北京铁警破获治安案件69起
2023年01月28日 23:37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共处理各类治安案件69起,北京各大火车站查获各类违禁物品7459起,其中烟花爆竹1673响。警方还积极组织开展便民服务,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80件,价值108.1万余元。

北京南站候车大厅里,民警正在回应乘客的求助。 北京铁警供图北京南站候车大厅里,民警正在回应乘客的求助。 北京铁警供图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七大火车站出站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增派警力,防止发生人多拥挤现象。针对重点时段旅客列车集中到达、客流集中出站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组织七大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手持电声喇叭在出站口和站台等重点区域上岗执勤,疏导旅客有序出站。同时,在车站广场、进站口等区域,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针对抵京旅客大都选择出租车、地铁等离站方式,在地铁口和出租车等候区附近部署警力,加强疏导及秩序维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还增派便衣警力,对车站广场周围进行巡控,及时清理不法人员和车辆。

民警在站台维持秩序。 北京铁警供图民警在站台维持秩序。 北京铁警供图

  此外,北京铁路警方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团员民警开展便民服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1月27日上午9时许,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樊鹏接到旅客杨女士报警求助,称她去北京站西侧停车场附近的卫生间时不慎遗失了一部价值万元的手机。樊鹏一边安慰杨女士,一边通过电台询问各岗点民警,是否捡到旅客遗失的手机。很快,售票厅岗位民警马小岑传来好消息,一名旅客捡到了一部手机并交给了她,经辨认,手机正是杨女士的。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出行时要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乘车。另外,携带黑色双肩背包、银色旅行箱的旅客可以在行李上加挂自己喜欢的挂饰,防止进站安检或下车时拿错。

  编辑 彭冲 校对 付春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北京市 旅客 民警 铁警 治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