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2023年广州华星将实现高端IT产品全面开出

TCL华星:2023年广州华星将实现高端IT产品全面开出
2023年01月29日 02:11 市场资讯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1月28日正月初七,癸卯兔年首个工作日,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召开,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展望2023,TCL华星将积极拥抱变化,坚定全球领先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主动作为,勇敢亮剑,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坚实的行动,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TCL科技高级副总裁、TCL华星CEO 赵军上台发言表示。

  他认为,广州拥有链接全球的枢纽网络,动能强劲的创新引擎,是TCL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布局高科技产业的战略重镇。其联合国内显示企业、科研院所、著名高校,先后在广州成立了国内唯一的“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国内首家“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通过两家国创中心的建立,TCL初步完成了下一代显示技术布局,将中国显示技术创新向纵深推进。

  2021年,TCL再度落子广州,投资350亿元建设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即华星t9项目。他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给予了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不断探索制度创新,使t9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18个月,创造了业内最快封顶、最快搬入、最快点亮、最快量产的纪录,夯实了广州“全球显示之都”的地位,跑出了广州“制造业立市”的新速度,彰显了广东制造业当家的决心。

  当前,全球显示产业格局在加速重构。危与机并存。他透露,广州华星将坚守经营底线,保持战略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

  第一、战略坚持,全球领先。新的一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形势向好,但同时其也面临更加复杂的外部环境。他们将充分激发企业自身发展潜力,沿着“全球领先”战略路径,强化核心业务,完善产业生态,提升品牌溢价,持续进行价值跃迁。

  第二、夯实基础,快速成长。他们将坚持提质增效的经营策略,坚定推进增资扩产,提升行业竞争力。截止2022年底,t9项目固定资产投入已超161亿,力争今年12月份达成ph1满产,良率达到95%以上。预计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额超50亿,并将开启ph2的产线建设。 

  第三、完善布局,创新突破。2023年广州华星将实现高端IT产品全面开出,品牌客户全面导入,进一步强化国内企业在高价值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提升中国显示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同时,其将打通印刷OLED/QLED工艺流程,并聚焦高分辨率、柔性可卷绕、印刷量子点显示三个方向展开技术攻关,为印刷及柔性显示技术实现量产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广州市 TCL华星 华星 显示技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