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行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沈阳交警的温馨提示来了

返程行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沈阳交警的温馨提示来了
2023年01月29日 02:25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转自:沈阳晚报

  返程天气要了解

  最近几天,沈阳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阳光充足,请利用好遮光板、太阳镜,保持清晰的驾驶视线。

  做好车辆“自检”

  春节假期,车辆使用率高,自驾返程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提前规划返程路线

  提前规划出行路线,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途经气温较低、高海拔地区、偏远山区道路、易发路面结冰和浓雾路段时,请保持安全车速和行车间距,集中注意力,正确使用车辆灯光、雨刷器,减少变道超车等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切勿疲劳驾驶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连续驾车4小时,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驶人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

  注意观察指示牌

  经常有驾驶人因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注意提前观察高速公路交通指示牌,及时选择相应车道进入匝道口。即便错过高速公路匝道口,也要继续前行,选择下一出口绕行,切勿违法停车、倒车和逆行。

  变道停车提前示意

  需要进入服务区、加油站或转到其他路口时,应提前开启转向灯,提前降低车速、变更车道,给后方车辆足够的提示。切忌在路口紧急减速、停车、倒车、变道或直接驶入主车道行车。

  安全文明驾驶

  驾车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缓行,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