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南宁消费投诉举报同比少三成

今年春节南宁消费投诉举报同比少三成
2023年01月29日 04:30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南宁晚报

   ■本报记者 苏昭宇 通讯员 熊至娟

  1月28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发布2023年春节期间南宁市12315数据统计分析。据了解,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市场监管部门接到的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举报问题主要涉及食品、预付卡、网购、停车收费、餐馆加价等。

    投诉举报量少于去年春节假期

  2023年春节假期供销两旺,商家为提高盈利,处理一般性消费纠纷积极性较高;在网购方面,异地商家销售和投诉量较大,涉及本地电商的投诉数量较少;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类消费品市场的监管和巡查力度,投诉举报量相比去年春节有所减少。

  根据发布的数据统计分析,春节期间,消费者通过拨打12315、12345热线以及全国12315平台进行的消费投诉举报202件,比2022年春节下降31%。其中投诉144件,同比下降37%;举报58件,同比下降6%。投诉举报均已第一时间分流转办属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消费者反映食品变质有异物

  消费者反映,1月22日23时通过美团外卖下单小田豆浆(保利城店)的大肉云吞,食用时发现头发。还有消费者反映1月25日凌晨通过美团的“叫了只炸鸡(南梧路兴宁店)”点了一份秘制烤鸡,打开发现烤鸡的肉未完全熟透,跟商家反映,但商家执意说烤鸡里的鸡肉显红色属正常现象,吃了一口后身体明显感到不适。

  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反映,1月24日下午在马山县里当乡广润粉店购买一份螺蛳粉,打包带回,食用时发现食品内有一只苍蝇。

   预付卡及网购消费纠纷相对集中

  消费者1月21日反映,在良庆区舒坤怡保健按摩馆曾充值1388元,仅消费1次,尚余1158元,现发现商家已经倒闭。1月26日,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消费者反映,在洁瑞特洗衣店(香格里拉花园小区)充值500元,余额约300元,现发现该洗衣店已人去楼空。

  春节期间,有4名消费者反映广西菲拉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充值话费问题,该公司宣传充值30元可获得100元电话费,话费实际并未到账,也不退款。还有多名消费者反映广西律诗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踢踢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悠悠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蝙蝠科技有限公司也存在类似问题。

   春节期间存在停车收费及餐馆加价问题

  消费者反映,1月23日在西乡塘区大学东路73号南宁市动物园对面的G324辅路停放车辆,被收取停车费30元/次,认为费用过高,且现场未看到任何收费公示。同日,一名消费者在凤岭南路6号青秀山风景区北门汽车停车场停车收费10元/次,平时停车前两个小时5元,认为该停车场收费过高,且未告知收费标准。

  1月23日晚,消费者在新阳路辉鑫龙酒店餐厅消费,点单时服务员未主动告知春节期间餐厅菜品加价情况,最后买单时才得知每道肉菜加价20元,每道素菜加价1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春节 投诉 广西 停车 网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