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南宁市场物丰价稳

春节假期南宁市场物丰价稳
2023年01月29日 04: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南宁日报

春节假期,各连锁超市购销两旺。图为市民在广百家超市(南宁万达茂店)精心挑选水果。    本报记者叶子榕 摄    春节假期,各连锁超市购销两旺。图为市民在广百家超市(南宁万达茂店)精心挑选水果。    本报记者叶子榕 摄

  春节假期落下帷幕,南宁假期消费“成绩单”也随之出炉。春节期间,全市各地主要消费品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齐全、价格稳定,促消费活动丰富,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全市23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3.63亿元。其中,餐饮类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3%,综合体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

   品种丰、价格稳

  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春节期间市民各类消费支出中最大众、最有年味的消费品。1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全市各大中型农贸市场和主要连锁超市购销两旺,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位持稳,购买力呈现井喷的喜人景象。

  “菜篮子”满满当当、供应充足。今年春节前南宁市天气晴好,蔬菜价格实惠,牛羊肉、活鸡和活鱼热销。从肉类情况分析,猪肉价格同比略高,羊肉价格同比略低,牛肉价格同比基本持平,市场消费较为稳定。

  全力守好“米袋子”。我市大中小型农贸市场和连锁超市的大米、面粉、食用油供应充足,购销正常。粮油整体价位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购销没有明显变化。

  “果盘子”越来越丰富。价格实惠的水果是南宁人走亲访友的送礼首选。在各大农贸市场和连锁超市,水果琳琅满目、品种齐全,主销品种价位在4—12元/公斤之间,主要以柑橘类为主。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底至今,南宁市水果供应充足,尤其是本地产水果质优价廉。

  “全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形势稳定,是我市节日物价水平稳定的重要原因。”南宁市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市场变化,严密监测米面粮油肉禽蛋菜果奶的价格波动情况,为市场稳价保供保驾护航,让南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无虞。

   年味浓、人气旺

  首府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春节假期,南宁市聚焦节日消费旺季,积极组织重点商贸企业参加春暖八桂·欢乐迎新消费季活动,针对汽车、年货、图书、美食、电影等消费热点发放补贴和消费券,活跃消费市场氛围,促进居民消费;与线上平台推出的2023广西网上年货节、广西特产馆密切联动,促进年节产品和“邕品”销售。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量达241万人次。

  文旅方面,我市在各大商圈通过布置灯笼、中国结、花卉小品等营造节日氛围,同时开展“新春消费夜”活动,组织重点商贸企业、旅游景区和公园开展跨年夜、新春夜市等活动,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全市商圈、步行街、城市综合体、夜间经济聚集区等人潮涌动、消费活跃,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打卡。其中,春节前开街的特色消费新场景——“南宁之夜”短短12天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近一周日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

  在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刺激下,全市餐饮业也加快恢复。南宁市组织多家重点餐饮企业与美团平台联合开展放券活动,推动餐饮企业领跑全市消费增速。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我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和综合体入驻餐饮企业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2%。

  本报记者胡光磊 韦静

  通讯员池李欢 梁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南宁市 水果 餐饮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