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人请暂缓返岗

注意!这些人请暂缓返岗
2023年01月29日 17:06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近日

多地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如果出现发热、干咳、

乏力、嗅觉味觉减退、

咽痛等新冠感染症状的人群

建议暂缓出行和返岗

节后返程返岗需注意

节后迎来一波返程高峰,乘坐公共交通,人流密集,数小时的归途,如何预防感染?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胡成华表示,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强呼吸道的保护,“防护三件套”仍要保持,出行全程口罩仍要戴牢,公共场所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手卫生。

返程前,应做好返程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同时准备好途中所需的防护物资如口罩、手消毒液等。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时,可自行进行抗原检测,必要时及时就医。

返程中,如搭乘飞机、高铁、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提前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减少在候机厅、候车室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停留时间。乘坐公共交通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用餐次数,错峰就餐。不要轻易摘掉口罩去饮水、进食,如果碰到有人出现呼吸道症状,比如正在打喷嚏、咳嗽,要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并规范戴好口罩。

如自驾返程,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途经服务区或收费站时要时刻正确佩戴口罩,下车休息或就餐时减少逗留时间,注意手卫生,在收费站通过人工窗口时佩戴口罩。

返汉后,市民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建议非必要不外出、不到公共场所、不聚集,必要时及时就医。注意生活起居调理,作息规律,合理饮食,防寒保暖,适量运动,提高自我防护力。

来源:武汉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热 咳嗽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