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秦皇岛:欢喜迎元宵 甜美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秦皇岛:欢喜迎元宵 甜美庆佳节
2023年01月30日 10:25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全媒体中心 记者 杜楠 摄影报道

聚精会神。

熬制糖浆。熬制糖浆。

做灯笼、冰糖葫芦……1月28日上午,海港区港城街道大秦左岸社区活动室内,孩子们开心地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喜迎元宵节。

“做糖葫芦喽,我要草莓的!”“我要山楂的。”孩子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水果制作,很快,一串串色彩鲜艳、造型独特的糖葫芦就初具雏形。紧接着,工作人员用器具将白糖加热,孩子们在水果上糊上晶莹剔透的糖浆,一串串诱人的DIY水果糖葫芦就诞生了。

一起来串糖葫芦。

“我喜欢草莓的。”

蘸糖。蘸糖。

接着是做灯笼环节。“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工作人员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随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开始制作灯笼。大家剪裁、折叠、粘贴,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纷纷举起灯笼展示成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粘贴成型。

漂亮的小灯笼。

最后,孩子们又剪纸、又吃元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秦左岸社区党委书记黄希瑶说,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元宵节的快乐,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郭小溪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秦皇岛市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