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红黑榜 |牧原股份、比亚迪净利大增,多家房地产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释放风险

业绩红黑榜 |牧原股份、比亚迪净利大增,多家房地产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释放风险
2023年01月31日 08:00 界面新闻

  2022年业绩预告披露已揭开序幕。随着多家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近期A股市场也将迎来“业绩线”的题材股热潮。一般而言,业绩预告与券商预测偏离较大,可能会带来股价波动。因此,界面新闻研究部继续更新业绩红黑榜栏目,通过红黑榜的形式,帮助读者快速了解A股公司2022年业绩情况。

  由于每日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较大,出于信息量考虑,界面新闻研究部选取了最具备价值的业绩红黑榜。业绩红榜是指业绩预告净利润中枢值高于券商一致预测净利润5%以上的公司,代表业绩超过预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黑榜则代表业绩预告净利润中枢值低于券商一致预测净利润10%以上的公司,代表业绩低于预期,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但需要留意的是,业绩预告仅披露业绩区间范围,这里选取的业绩中枢值也不能代表全年公司业绩,仅为业绩参考。投资者需区分了解。(注:由于1月30日披露公司业绩预告较多,表格内仅列出市值大于500亿元、业绩预告净利润中枢值低于预测10%以上以及高于5%以上的公司,请投资者知晓。)

  牧原股份2022年度净利润预增74%-103%】 牧原股份预计2022年盈利120亿元-1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82%-102.79%。2022年公司销售生猪6120.1万头,同比增长52%;同时,全年生猪销售均价同比有所上涨。2022年业绩略超市场一致预期。

  京东方A2022年净利同比预降70%-71%】京东方A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71%。2022年半导体显示产品供需失衡,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降,部分产品价格降幅明显。同时,公司部分产线仍面临较大折旧压力,OLED等业务业绩持续承压。尽管行业整体面临较大压力,但京东方最终实现的净利润仍超出券商一致预期75.5%。

  比亚迪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5.42%-458.26%】比亚迪预计2022年净利润160亿元-170亿元,同比增长425.42%-458.26%。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实现强劲增长,实现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同时,也有所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消费电子行业需求持续低迷导致产能利用率偏低,该业务板块盈利承压。整体而言,2022年业绩略超市场一致预期。

  三六零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约为-24.8亿元】报告期内,三六零整体毛利率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由于互联网行业整体趋势下滑及公司向数字安全行业持续加大投入,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下降的同时费用有所增加,且投资损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亏损,使得公司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三六零2022年净利大幅低于券商一致预期。

  用友网络2022年净利同比预降68.9%-71.7%】用友网络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亿元到2.2亿元。在占公司全年业绩比重最大的第四季度,公司受多地疫情管控措施的影响,部分业务的商务洽谈与签约延迟,项目实施交付与客户验收滞后,对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产生较大影响。相比券商一致预期的6.11亿元净利润,用友网络2022年的表现低于预期。

  华侨城A2022年预亏80亿元-110亿元】三季度时华侨城A的归母净利润仍保持盈利状态。华侨城A表示,四季度其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由盈利转为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旅游景区业务受疫情的冲击严重,亏损金额加大等。2022年业绩大幅低于券商一致预期。

  三一重工2022年净利同比预降61.77%-66.76%】三一重工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到46亿元。报告期内,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下行调整期,叠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大幅减少,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三一重工2022年的净利润大幅低于券商一致预期的57亿元净利润。

  南方航空2022年预亏303亿元-332亿元】南方航空表示,报告期内国内民航业受疫情反复、油价高企、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冲击影响,行业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公司运力投入可利用座公里和收入客公里同比分别下降约28.1%和33.0%,与2019年相比分别下降约55.3%和64.2%。尽管面临困难,但南方航空的亏损幅度仍超出券商一致预期57%。

  绿地控股2022年预计净利润约20亿元】绿地控股预计2022年净利润2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2亿元左右,同比减幅68%左右。受疫情、市场低迷等综合影响,营业收入减少;受市场持续下行、加快销售去化、促进资金回笼等因素影响,房地产结转项目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部分房地产项目按要求计提减值准备等均造成绿地控股2022年净利润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