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开新局

泰州“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开新局
2023年01月31日 09:2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 见习记者 阿妮尔)“要以教育优势形成人才优势,有效打通从教育强到科技强、人才强,再到产业强、城市强的发展通道,更好地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1月29日,在江苏泰州举行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上,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新一年,泰州将全力以赴吹响教育发展“奋进号”。

    今年是泰州以“新春第一会”形式部署推进全市教育优先优质发展的第3个年头。2021年,泰州即在“新春第一会”上提出以最好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两年来,当地保持“三个最”导向不变,坚持将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工程”。

    过去两年,泰州市累计投入82.39亿元,新开工学校132所,建成127所,新增学位58070个,近两年新开工学校总数与“十三五”期间基本持平。省优质园覆盖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三星级以上高中覆盖率均位居江苏省第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农村校、薄弱校参与集团化办学已实现全覆盖。

    “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当下看教育。只要是为教育、为孩子、为明天,无论怎么付出都值得。”朱立凡说。

    据了解,未来泰州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实现教育“减负增效提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实现学校布局合理化、规模适度化、办学标准化;深化队伍建设,抓住校长这个“关键少数”,建强教师这个“中坚力量”;推进产教融合,努力让各类实训基地成为企业的“前道车间”,让企业成为学校的“实践课堂”;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将改革试点的“一池活水”汇聚为全市教育改革创新的“一江春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