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各大文创园重拾烟火气

朝阳区各大文创园重拾烟火气
2023年02月01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2023年新年伊始,朝阳区各大商圈、公园和景区人气爆棚,文旅产业呈现强劲的复苏态势。与此同时,那些镶嵌在城市中的文创园也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不少市民在这里看展、购物、品尝美食,在浓浓的文艺氛围中开启新的一年。

  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在五只猫娱乐Mall组织开展“五只猫喵星文化节暨IJOY动漫展”主题文化活动,营造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二次元文化氛围,融合丰富赛事活动,打造文化消费新地标,吸引2000余人次参与。

  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围绕传统文化主题,举办“懋隆迎春观花赏画展”、“懋隆迎春玉石花盆景展”等活动,共吸引1300人次参观,总销售额突破50万元。出自青年路4.0文化产业园,由郭帆执导、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6天累计票房突破22亿元,打破32项影史纪录。

  798艺术区春节假期共迎来超10万人次的客流,较2022年同期增长24%。郎园Vintage的咖啡厅和小酒馆,重新迎来文化名人线下见面会,短视频博主们也再次扎堆儿郎园Station……2023年以来,朝阳区的101家文创园大多重拾烟火气,呈现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随着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增长,朝阳区鼓励文创园敞开大门融入城市,让文化生产和文化消费直接对接。如今,几乎所有园区都植入多元功能,因地制宜布局了图书馆、电影院、餐厅、咖啡馆等公共空间。朝阳区也确立了自己独特的发展思路——文创园不仅要孕育产业,产生经济效益,还要成为凝聚烟火气的城市客厅,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

  以首创郎园为例,大望路的郎园Vintage已拥有图书市集、棱镜mini戏剧节、昆曲折子戏展演等多个品牌活动。东坝的郎园Station孕育出数十家网红店,成为本市首批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2022年前10个月,两个园区的促消费总额达到了8451万元,进入2023年,园区更是快速恢复经营,客流明显增加。

  如今,文创产业在朝阳区蓬勃发展。据了解,朝阳区现有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超10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495家,占全市43.4%。今后,朝阳区还将持续在人才、招商、推介、政策等方面,对优秀文创园予以倾斜和支持,使其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