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长期欠费被注销 能否申请恢复

手机号长期欠费被注销 能否申请恢复
2023年02月01日 06:56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转自:南京晨报

  王女士于2010年10月在某公司办理了手机靓号,并绑定了信用卡代扣话费业务。2020年12月,王女士突然发现号码被停机了,遂要求该公司恢复号码的使用。该公司要求其重新办理靓号套餐,才能恢复。王女士协商无果,遂诉至法院。

  被告某公司则认为,2020年8月7日原告办理的号码最后一次正常扣费,此后一直扣费不成功,系统显示扣费失败原因为支付卡已超过有效期。其在扣费失败后,于9月20日、9月24日、10月5日多次短信通知原告,尽到了催缴义务。2021年1月6日,将号码销户。根据客户入网服务协议约定,对欠费90日后的号码进行销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鼓楼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的电信服务合同关系依法成立,合法有效,双方均应依约履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电信用户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和方式及时、足额地向电信业务经营者交纳电信费用;电信用户逾期不交纳电信费用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有权要求补交电信费用,并可以按照所欠费用每日加收3‰的违约金。对超过收费约定期限30日仍不交纳电信费用的电信用户,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暂停向其提供电信服务。电信用户在电信业务经营者暂停服务60日内仍未补交电信费用和违约金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终止提供服务,并可以依法追缴欠费和违约金。最终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通讯员 毛锦 王强 余敏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