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A股怎么买?50家券商2月金股出炉:这支白酒股成为荐股“大热门”

兔年A股怎么买?50家券商2月金股出炉:这支白酒股成为荐股“大热门”
2023年02月02日 10:30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兔年开市当日,沪深300指数近一年内上涨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尽管在当下,A股有着“红包行情”的加持,仍有投资者抱怨,A股的涨幅不及预期,整体市场风格称不上全面“由熊转牛”。

  “春节期间验证了消费数据的改善,二三月份其他行业也会迎来数据上的验证。”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樊继拓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景气度的恢复不会局限于消费类板块,更多行业会走出近年疫情带来的影响,随后数月乐观的验证会持续影响市场。

  观望气氛较浓的当下,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配置?每月初的“券商金股”是各大券商分析师结合市场风格、行业周期等研究总结出的精华,不失为当下投资策略的优秀参考。

  据时代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共有50家券商公布2月金股推荐名单,剔除重复标的后,共有373支股票受到推荐。其中,五粮液(000858.SZ)获得11家券商共同推荐,登顶2月金股推荐度榜首。

数据来源:Wind、每市数据来源:Wind、每市

  1月金股“尖子生”涨超33%

  2023年1月,时代周报记者统计到,50家券商研究所共推荐331支标的股票,其中包括53支创业板股票,58支科创板股票以及12支港股。

  在收益率上,据每市APP统计,1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排名前5位分别为东莞证券、国金证券首创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当月收益分别是12.50%、11.97%、10.86%、10.73%、9.75%。

图片来源:每市图片来源:每市

  就个股而言,1月涨幅最大的金股为东吴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推荐的深桑达A(000032.SZ),当月涨幅为33.99%;此外,中信建投证券推荐的绿的谐波(688017.SH )涨幅同样可观,以33.12%位列第二;申宏万源研究推荐的太极股份(002368.SZ)涨幅则位列第三,为31.35%。

  对于深桑达A的荐股逻辑,东吴证券表示,国资云市场空间超千亿,中国电子云全栈自研,远期市占率目标30%;中信建投证券则提到两点:“1、国资云核心标的,未来受益行业发展,云业务人才储备强,背靠CEC,提供全方位安全方案;2、数据要素业务已经有德阳、大理、江阴等试点落地,CEC集团统一推进数据业务,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该业务的公司。”

  此外,1月获得11家券商共同推荐的顺丰控股,当月累计涨幅为1.52%。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得5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10支金股中,涨幅超过10%的有4支。其中,获得7家券商推荐的腾讯控股(00700.HK)涨幅达到14.43%;获得5家券商推荐的东方财富(300059.SZ) 、五粮液、光峰科技(688007.SH ),涨幅分别为15.93%、15.67%以及13.11%。

  “春节前短短的20天时间,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了1100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中国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正在被外资抢筹。此外,节假日期间外围市场普遍上涨,美股大幅反弹,A50指数四连阳,港股大涨。从全年来看,2023年A股和港股都属于结构性牛市的行情,好公司会受到资金追捧,预计价值投资的股票将王者归来。

  五粮液成为推荐度第一

  截至2月1日发稿,时代周报记者统计到,共有50家券商公布2月金股名单,剔除重复标的后,共有373支股票受到推荐。其中,五粮液获得粤开证券、山西证券、开源证券、光大证券(维权)、东莞证券、中信建投等11家券商共同推荐,登顶2月金股推荐度榜首。

图片来源:每市图片来源:每市

  对于五粮液,中信建投食品饮料行业首席研究员安雅泽的推荐理由有三:“1、五粮液作为高端白酒龙头在千元价位品牌和市场份额突出,春节期间动销恢复领先行业整体;2、经典五粮液22年营销调整、品牌培育向好,系列酒经过换代升级和渠道梳理重建;3、品牌力不断提升,消费者忠诚度充分。”

  方正证券则指出,五粮液白酒千元价格带赛道系“厚雪长坡”,且竞争格局清晰。

  除去获得热捧的五粮液,在推荐度靠前的金股中,不乏一些“熟面孔”。在373支券商金股中,中国中免(601888.SH)获得10家券商推荐,东方财富获得9家券商推荐,宁德时代(300750.SZ )获得8家券商推荐,腾讯控股、比亚迪(002594.SZ)分别获得7家券商推荐,科大讯飞(002230.SZ )、恒瑞医药(600276.SH)分别获得6家券商推荐,旗滨集团(601636.SH)获得5家券商推荐。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在1月涨势良好的五粮液、东方财富、腾讯控股均在2月获得券商分析师更加火热的推荐。

  此外,据每市APP统计,2月金股中,电力设备行业股票在数量上占比达到10.99%,成为金股分布第一的行业,该行业在1月金股中同样占比最高,达到11.76%。从排列来看,电力设备行业已经连续2个月成为券商金股数量第一行业,连续超6个月均位列券商金股数量前三行业。

  中金公司研究部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李求索指出,短期要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行业配置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预期不高,政策出现边际变化受影响大的领域,如地产链条、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板块;2、高景气,有政策支持,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成长赛道,包括科技硬件、高端制造、军工等;3、股价调整相对充分、中长期前景有待明朗的领域,如医药、互联网等。

  樊继拓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配置价值股中的滞涨板块,例如地产、非银金融等板块,消费类则建议关注家电等滞涨板块;成长类股票,建议关注之前表现较弱的半导体、新能源,但主要是2月份,如果时间拉长到上半年,建议关注计算机;周期类股票,建议关注能源相关板块,原因在于这些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企稳的过程中涨幅最弱,可能在2月份迎来企稳补涨的过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