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取消多项新冠防疫措施

法国取消多项新冠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03日 00:5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北京商报

  法国自2月1日起取消多项新冠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不再要求感染者进行隔离、不再要求感染者的接触者接受病毒筛查等。

  法国卫生监管机构认为,目前法国的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均在下降。法国单日新冠确诊病例已从去年年底的2万例减少到目前的5000例左右,住院病例从去年年底的2.5万例下降到目前的近1.6万例。

  法国卫生总署表示,自2月1日起,不再要求感染者进行隔离,也不再要求感染者的接触者接受病毒筛查。这意味着相关措施在长期实施后终于取消。但卫生总署仍建议感染者主动接受病毒检测,并继续履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同时,法国卫生部的防疫信息系统自2月1日起录入新冠确诊病例相关信息必须征得患者本人同意。该系统旨在记录和汇总感染病例等防疫信息,用于疫情数据分析等。该系统计划于6月30日结束服务。

  另外,法国感染病例接触者远程服务平台也于2月1日停止服务。但法国官方防疫应用程序将继续储存民众的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法国卫生部门已大幅减少该应用程序的相关工作人员。

  法国卫生部还从2月1日起取消了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通过简易程序申请病假的措施。自2月1日起,新冠感染者申请病假与其他患病者采用相同标准,需要医生开具相关证明。但对于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脆弱人群,该项措施将再延长一个月。世界卫生组织上月底发表声明说,尽管新冠大流行可能正接近转折点,但目前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法国 感染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