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3月开始分阶段送出,如何获得?

香港将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3月开始分阶段送出,如何获得?
2023年02月03日 00:20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你好,香港!”系列活动2月2日启动全球宣传,这标志着一连串的向全世界讲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及旅客体验的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主持启动礼,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介绍了相关的策略和措施。为了促进旅游业及相关产业,香港将向全球旅客和本地居民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价值20亿港元。同时,香港旅发局还会向抵港旅客派发消费优惠券,范围涵盖上百间餐厅、酒店和超过130个景点、商户等。

  人民网报道,据介绍,50万张机票大部分由三间香港本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香港快运及香港航空)通过其各自的渠道在主要客运市场分阶段送出。获赠机票的访港旅客亦可享有由参与宣传活动的业务伙伴提供酒店住宿、购物及娱乐等特别优惠。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机票送赠计划将于3月1日起率先在东南亚市场推出,随后将于内地、东北亚及其他市场进行,为期约6个月,航空公司将于2月底展开市场推广及宣传活动。他相信赠送机票后可为香港带来至少150万入境旅客,预计占未来半年内8%至10%的客流量。

  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表示,自2022年香港特区政府放宽对抵港旅客的旅游限制及检疫要求后,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重拾升轨。“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正常的旅游往来,我们在2023年亦有一个好开始。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我们有信心机场的旅客量将会持续飙升。”

  此外,2023年夏季机管局将再向香港市民派发8万张机票,欢迎市民出游;还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居民赠送机票,相关安排届时将由航空公司公布。预计最终会送出逾70万张机票。

  据界面新闻报道,记者从携程获悉,携程正与相关航司洽谈香港机票赠送计划与相关福利,争取第一时间上线。

  飞猪方面也表示,目前飞猪在与相关航司对接,拟定机票赠送及优惠细则,待方案敲定后,将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开放。

  相关介绍显示,所赠送的机票是以香港为目的地的来回机票,座位等级均为经济舱座位,其余的相关附加费及税项需由获赠机票人士承担。

  香港机场管理局数据披露,整个2022年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共达到570万人次,同比大增318.4%。

  受香港居民及访港旅客人数上升带动,2022年12月香港机场客运表现尤为突出,客运量达1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跃升938.7%,飞机起降量同比增加8.7%至15770架次,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升幅最为显著。

  编辑|王月龙 杜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香港 机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