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出台“民营经济十条”,一亿元奖民营企业

湖南浏阳出台“民营经济十条”,一亿元奖民营企业
2023年02月04日 16:52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邀请民营企业家坐会议主席台,拿出1亿元“真金白银”重奖871家(次)民营企业;每年将统筹至少1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月4日,湖南浏阳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会议,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为民营企业助力。

  当日,浏阳表彰近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民营企业和先进个人,现场兑现1亿元政策奖补资金,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下称“民营经济十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浏阳已兑现本级激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资金13.23亿元。

  1993年浏阳正式撤县设市。30年来,浏阳GDP增长了85倍,突破1700亿元;财政收入增长了82倍,迈上140亿元台阶;市场主体从不到2000户增长到突破15万户;浏阳从国家级贫困县发展到2022年跃居全国百强县第7位。

政策兑现。 唐小晴 摄政策兑现。 唐小晴 摄

  在浏阳赶超跨越的征程中,民营企业与浏阳共同成长、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创造了今天的“9996”民营经济新格局,即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0%以上,为全市贡献了约90%的GDP、90%的就业和60%的税收。

  特别是2021年以来,浏阳坚持将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等行动,出台“纾困增效”助企十条等惠企政策,推深做实“企业家接待日”“千企帮扶”活动,为广大民营企业和市场主体培育了良好的发展土壤。

  截至目前,浏阳有民营企业超过3万家、市场主体超15万户,其中规模工业企业900余家,包括百亿级规工企业2家,A股上市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565家,连续3年蝉联“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标杆县(市、区)”,2022年被评为“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

  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投资12亿元建成了新增产能20亿元的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基地。董事长蒋剑锋表示:“这些年来,无论是政策惠企、要素保障,还是领导联企、专员服务,浏阳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都给予了我们全方位的关怀和支持。尤其是去年,园区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我们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都得到了点对点服务。”

  浏阳此次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提出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等10条措施。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说,“十条措施”中的每一项举措,都明确了具体的牵头单位,要相关单位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企业家创业很不容易,要克服各种困难。在支持企业方面,我们一定不遗余力、竭尽全力,通过诚心联络、用心帮扶、专心服务、精心护航、清心交往,让企业家在浏阳享有极高的尊崇礼遇、极优的政策支持、极速的办事效率、极强的法治保障、极佳的政企互动。”朱东铁说,浏阳将以“项目建设提速年”和“营商环境提质年”为抓手,大抓经济、大强实体、大优环境,坚定不移推动浏阳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原标题:湖南浏阳出台“民营经济十条” 一亿元奖民营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民营企业 浏阳市 湖南浏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