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中学“九科老师上门查作业”?家长:系老师集中家访

山东一中学“九科老师上门查作业”?家长:系老师集中家访
2023年02月05日 14:10 上游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日,有山东网友在抖音上发布视频,称9名科目老师同时上门家访查作业,引来网友热议。2月5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发现该学校为山东省滨州市一私立高中,去年才招收了第一批高一学生,目前只有2个班级,每班不超过30人。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学生家长,她表示,视频拍摄地就是她家,当时是把多个学生以小组形式组织起来,由老师进行的集中家访,并不只是查作业。

▲家访现场照片。▲家访现场照片。

  在视频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位博主分享了学校几位任教老师一起家访检查作业的“壮观”场面,有网友调侃道:“这场面比家族聚会还壮观”“压迫感太强了,不知道还以为专案组来办案了”,还有网友戏称:“最近火热的《狂飙》是不是搁你家拍的”“你好,我们是省里检查作业督导组的”。

  2月5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则视频的点赞量已经超过了160万,随后博主隐藏了该视频。该博主在主页曾发布了一条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实验学校的招生视频,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学校的招生咨询老师,她并未否认视频是该校学生所拍,但拒绝透露其他信息。

  上游新闻联系到了视频中一位学生的家长杨女士(化姓),她确认视频里的“查作业”场景是在自己家里拍摄的,但不是只查作业,而是老师进行的家访,“不过那个视频并不是我孩子拍摄的。”

▲家访现场照片。▲家访现场照片。

  杨女士表示,此前孩子读书时并没有遇到过这种老师集体家访的情况,“今年是这个学校的第一年招生,老师也比较负责任,想着年后和家长们以这种方式沟通一下,就组织了一个家校沟通活动,学生就分了不同的小组,不同小组都有组长,然后去哪个(组长——编者注)家庭查作业,都是好几个家庭一起的。”

  上游新闻记者从招生简章看到,滨州渤海实验学校是由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举办,滨州国科魏桥教育集团主管,委托义格教育集团管理的创新型学校。据《滨州日报》报道,2022年8月28日学校正式揭牌,占地170亩,规划可容纳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12个年级90个教学班,共2430名学生,2022年8月,学校迎来了第一批高一新生。

▲家访现场照片。▲家访现场照片。

  学校公众号介绍,高一年级共开设2个班级,每班学生最多不超过30人,师生配比1:6,由各学科平均教龄近20年的教学能手作为主班老师,采用的是“一生一案”教育模式。

  2022年,同样位于滨州的渤海实验学校邹平校区也正式开学,高一年级有4个班100多人。学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知道滨州校区有位学生的视频爆火,谈到“查作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学生都会查的,我们邹平校区的话是在年前的时候就查过了,本地其他学校我不太清楚,因为我们是第一年办校,所以教学质量各个方面都抓得比较严格。”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文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滨州市 山东省 中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