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口街道邀请市民制花灯、吃汤圆

甘家口街道邀请市民制花灯、吃汤圆
2023年02月06日 00: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元宵节来临之际,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举办了“元宵喜乐会”,邀请居民看表演、吃汤圆、猜灯谜,共同度过热闹温馨的节日。

  活动中,该街道特邀请了面点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大家现场演示如何制作汤圆,居民们跟着老师和面、包皮,体会自己动手的快乐。此外,还邀请了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灯工艺“小灯张”传承人、民间工艺美术家张双志,为居民科普了彩灯的历史和传承。居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搭建、组装、粘贴,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彩灯。

  “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了传统文化,也提升了对街道的认同感、自豪感。”甘家口街道居民们表示。据了解,甘家口街道将持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促进社区和谐的文化活动,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汤圆 彩灯 非物质文化遗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