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建设全面复工 22个在建项目复工率超90%

长三角铁路建设全面复工 22个在建项目复工率超90%
2023年02月06日 23:50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社上海2月6日电 (浦帆)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上海局”)获悉,长三角铁路建设工程目前已开启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忙碌模式”,22个在建项目中的900余处施工点全面复工,复工率超过90%。2023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再开通5个项目、开工5个项目。

  据悉,沪苏湖铁路是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快速铁路通道,2月起进入大干阶段,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沪苏湖铁路全线11个项目部、2000多名施工人员在春节简单休整后迅速投入工程施工中。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施工现场,中铁十五局项目部工人们正在进行上海特大桥340号墩桩基和沪苏通铁路二期42号墩桩基施工,钻机马达声轰鸣,吊机起起落落,挖掘机、混凝土运输车来来往往。

  “我们春节期间保持2处重点施工点不停工,125名工人坚守工地做好桩基施工作业。假期后第一天,我们组织全员上阵,投入到上海特大桥桩基施工中来。”中铁十五局项目部经理赵中华说。截至目前,上海特大桥已经完成8根桩基施工。

  连接金华与宁波的金甬铁路是一条在建的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我们正在抓紧进行架梁、桥面系等铺轨前的扫尾工作,预计3月进入全线铺轨阶段。”负责金甬铁路建设管理的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徐俏东说。

  据介绍,金甬铁路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中国首条通行“双层高箱集装箱”列车的线路,在义乌和宁波舟山港间建起一条大运量的快速交通通道和经济桥梁。

  此外,从浙西到皖南,从苏北到皖北,池黄高铁岭上村隧道、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等多个铁路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据悉,过去一年,长三角铁路共有3个建设项目开通,6个建设项目开工,21个在建项目施工组织兑现率达95%,全年完成基建投资1089亿元人民币。截至2022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749.7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6700余公里。(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长三角 上海市 铁路 复工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